Monday, December 26, 2011

奶归真了

时值盛夏,火一样的太阳告诉我现在已经是中午了。我在床上揉了揉眼睛,慢慢地爬向窗户。然后我打开了窗户。从上面,我可以看见下面有老人在打太极拳,他们的行动慢慢地让人平静。我还看到红黄色的叶子从树上慢慢地掉下来,都让我想起自己美好的时光。

那是2006年,我是16岁的高中学生。放假是我最等待的时间。放假对学生们来说是很美好的。放假之前大家都高高兴兴地告诉别人自己的安排。有的同学说要在国内旅游,有的说要到国外旅游。教室里十分热闹。

我渴望的放假终于到了。那时候,我认为自己是最开心的人。妈妈早就答应过我要回家乡看奶奶。奶奶家离我们家不远,但是因为我父母忙着工作,所以没时间去看她。我非常想念奶奶。
我们因为要避开堵车,爸爸决定要早一点出发。那时候,雨不停地下,我有一点闷闷不乐。妈妈发现了,就来安慰我。妈妈说:“宝贝儿,如果奶奶看你现在的表情,人家看就更不高兴了”。妈妈说的话让我笑起来。我知道我是奶奶最疼爱的孙子。我们的车开出京郊,高楼大厦慢慢看不见了,映入眼帘的是农村景色,宽阔田野一眼望不到边。


在路上一直下雨,但到奶奶家,天突然变晴了。蓝蓝的天空,亮亮的太阳,树上的鸟一直在吹口哨。爸爸对我说:“你看,都是在欢迎我们到奶奶家.”我点了头表示同意爸爸说的话。
奶奶在门口等着我们还向我们招手。我一下车就跑到奶奶一边喊着:“奶奶!” 我很快就抱着她。奶奶已经老了,身体很单薄但是还是很健康的。我给奶奶亲了一口,奶奶笑着边摸摸我的头说:“真乖!”她跟我说:“奶奶去年跟你播种的西瓜现在长好了.”“真的吗?这么那么快!带我去看!带我去看!”我心里真的很高兴。奶奶牵我的手带我去她的果园。走路不到五分钟就到那儿。
奶奶的果园又宽又大,绿绿的草地让我要拍很多照片。当我拍照片的时候,很多蚊子来咬我:“奶奶,为什么蚊子只咬我,不咬你?是不是蚊子不喜欢我?”“孙子啊,你知道为什么蚊子咬你不咬我吗?因为你的血呀是甜的,奶奶的血是酸的,蚊子一闻,嗯,这儿的血甜,我来咬他吧,就吃你的血了,对不对?”奶奶耐心地解释。奶奶的心很软。


我走了走,看见这么大的西瓜:“奶奶啊,西瓜好大呀!我要尝尝!”奶奶用一个刀切了几片。我吃了一口,圆圆的双眸说:“多好吃啊!再来一片!”爸爸建议带回家几个西瓜。


高高的太阳告诉我们要回家。奶奶为了我们而准备了丰盛的午饭。我知道她做的菜比妈妈好吃但是我从未告诉妈妈,不要让她难过。每一次去奶奶家,我都特高兴。虽然我没去很远的地方,但是对我来说去“旅行”到奶奶的家就会让我满意。妈妈在楼下大声的喊我:“法德,快吃饭,凉了都!”都唤醒了我。那是我和奶奶美好的时光。我关上窗户,低头叹了一口气“唉”。

时间过得很快,好像昨天刚感受奶奶的爱,奶奶的怀抱。快要一年奶奶归真了,每一次想念奶奶我的眼睛不知不觉流了泪。最后看奶奶是一年前开斋节的时候我对她说几句道歉话,这就是马来人的传统习俗,年轻人离开老人之前要说几句道歉话。奶奶劝我要好好读书,记得做礼拜和要做个好人,说完她就给我一个拥抱。我从来没想到那是奶奶最后一次的拥抱。我感恩真主赐给我这么好心的奶奶。奶奶的话永远都在我心里。

人生就是这样,有离合的悲伤,有许多无奈也不得以的分离。生命就是这样,时间流走了,就不能重新来过。奶奶,我爱你。

Cerpen ini dikarang sempena pemergian nendaku yg tersayang 1 tahun yang lepas. Minta kalian menghadiahkan al-fatihah buat beliau dan semoga Allah menempatkan beliau dikalangan orang-orang yang beriman dan beramal soleh. Rindu sama ummi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Baca Malay baru faham...huhu. Al Fatihah...semoga nenda berada disamping org2 yg beriman...